對與不對,好與不好有人說算命好,學命理好, 有人說算命不好,代表內心存有恐懼,要靠外人外力來解圍, 因此,沉溺在命理世界是不對的,是迷失自我的; 有人說催眠不好,知道前世又怎樣,說不定只是自欺欺人而已, 因此,我們應該活在當下,把握眼前的機會,學會正向思考就可以了; 但也有人說催眠好,知道前世可以對今生的遭遇所體會,進而做出改變,讓自己活得更好; 有人說星帛琉座、塔羅、色彩占卜、、、好, 也有人說不好,整天算命是不對的,幫別人命也只是在造成別人的依賴。 多年來走在成長的道路上,一直希望能尋覓到真理, 但什麼叫真理?我也不清楚! 只見眾說紛紜, 每種觀念每種方法都說自己有多好, 每種觀念與方法也都各自有死忠的擁護著, 每種觀念與方法也都有大肆批評的反對者, 於是弄得我有點頭暈轉向, 覺得真理越來越複雜! 後來,當鋪漸漸覺得, 其實, 每一件事都有好與不好的那一面, 只是我們在吸附某種觀念或方法的過程中, 因為自己也得到了某些心靈上的好處或是成長, 於是極力地為那種觀念或方法說話、推銷, 希望別人因為自己的分享,也能夠由那種觀念或方法得到成長。 (就像我現在在分享我的觀念,也是希望大家能夠像我一樣有所思考與覺察) 但是我想,每一種觀念都有說不周全的地方,都有無法涵蓋的貸款層面,也都有幫助不到的人; 所以, 或許世界上是沒有絕對的真理的,任何一個觀念或方法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 固執地擁護任一方法或觀念只是侷限自己,讓自己只能在某一片天空看見自己的內在; 但是若能更開放,更有彈性地來看待每一種方法對自己的幫助, 吸取各家精華,加以整合, 慢慢地,會發現, 真理其實在自己心中, 每個人都可以形成一套「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」的人生真借錢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v98xvsc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